芜湖鸠江区:晚间执行不打烊 释法明理促履行

时间:2019-10-14 11:01:42 稿源: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

       2019年10月10日夜晚八点多,芜湖市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内依旧亮着灯光,执行干警仍就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执行向被执行人汤某释法明理,告知其应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2017年6月17日,刘某驾驶二轮电动车行驶至万开物流园某物流公司门前道路时,其头部与停放在厂区道路中的该物流公司装卸货物使用的叉车叉臂发生碰撞,致使刘某受伤昏迷。刘某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治疗。经司法鉴定刘某伤残等级为十级,其后,刘某将物流公司诉至法院。案件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物流公司负责人汤某支付刘某赔偿款7万余元。

  案件判决生效后,汤某一直未支付任何款项,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线下查找被执行人,但一直未见被执行人踪影,案件陷入僵局。10月10日傍晚,承办法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了解到被执行人汤某的行踪。虽然此时已经临近下班时间,但执行干警不敢有丝毫耽搁,迅速出击,顺利将汤某拘传至法院。于是,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法院内,在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汤某告知其应履行的义务以及不履行将面临司法拘留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汤某随即联系其家人筹集案件款项,转账至法院。至此,案件顺利执结。(管静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