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甘当“老赖”拒不履行 被拘还钱得不偿失

时间:2019-10-17 11:13:06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近日,面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周某,枞阳县人民法院果断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强制措施,被拘留后2天,被执行人周某“乖乖”服了软,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2016年5月,周某以经营服装厂为由,向陶某借款12万元,并承诺下个月月底付清。但之后,经陶某多次催讨,周某迟迟未予还款。无奈之下,陶某一纸诉状将周某告上了法庭,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周某承担向陶某还款的义务。该案判决生效后,周某却置若罔闻,不仅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还千方百计躲避还款事宜。经陶某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经财产查控和多方走访调查,均未发现被执行人周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期间,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周某联系,但周某均以各种理由为借口拖延执行。2019年10月11日上午,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快速出击,将被执行人周某从铜陵市区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在执行局,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周某进行释法析理,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周某始终以没有钱为由拒不履行。鉴于此,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甘当“老赖”的周某予以15日司法拘留。

  两天后,在拘留所里的周某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表示自己已经认识到了错误,愿意履行还款义务。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周某当场向申请执行人还款5万元,双方就余款归还问题达成了和解协议。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