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打财断血”不松懈 强制扣车没商量

时间:2019-10-18 17:16:42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10月15日下午,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接到涉黑涉恶案件被执行人马某名下的小型轿车的线索举报,得知该车辆现正在同案被执行人李某难家中,执行法官当即派人前往扣押。

  马某和李某难两人均系罚金案件被执行人。在接到案卷后,执行法官立即查询两人名下财产,并查封马某名下起亚小轿车一辆,因找不到该车辆迟迟未能变现。

  下午3时许,执行法官带领6名执行干警赶赴赵桥乡李某难家,但李某难家大门紧锁。经询问得知其母亲正在耕作,执行干警遂在邻居指引下前往农田寻人。经过半小时的等待,李某难母亲回到家,执行法官向其说明车辆被查封的情况,要求李某难母亲配合扣押车辆,并劝解其代为缴纳李某难的罚金。但李某难母亲以找不到钥匙为由拒绝配合扣押执行。执行法官以案释法,阐明利害,告知其倘若仍不配合,法院将强制拖车扣押,且拖车所产生的费用和损耗由被执行人自行承担。最终,李某难母亲迫于压力找到了车辆钥匙并交付执行干警。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谯城法院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斩断黑恶势力利益链条,彻底摧毁其经济基础和“造血”功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李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