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沙场秋点兵 周末集中执行亮点纷呈

时间:2019-10-22 09:47:20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为在科学分工的基础上集中兵力多办事、办难事、办大事,10月20日凌晨当涂法院再次吹响集结冲锋号,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第一、第三、第四执行实施组,警务保障团队,执行指挥中心10余名干警在闪烁的警灯下整齐列队。随着执行局局长李昭平的一声令下,迅速出动。

  发挥优势多办事

  新执行模式下,警务保障团队根据执行实施团队的申请承担着扣押车辆、拘传被执行人的任务,较为了解被执行人及财产的具体位置。而执行实施团队则掌握着被执行人及财产的最新线索。恰逢周末,两个团队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大大提高作战效率。当日抢抓被执行人警惕性低的有利时机,共查找被执行人10余户,拘传被执行人8名,执行到位金额14.8万元。

  凌晨5:27当涂宝塔路拘传第一名被执行人

  凌晨5:57青山街拘传第二名被执行人

  6:30当涂011县道拘传第三名被执行人

  7:20当涂张家滩拘传第四名被执行人

  7:47拘传第五名被执行人

  8:56拘传第六名被执行人

  9:24拘传第七名被执行人

  9:40拘传第八名被执行人

  形成震慑办难事

  被执行人马鞍山某服装公司拖欠三百余名工人工资计870多万元,曾向工人承诺将厂房租金用于偿还工资款。但因厂房迟迟未成功出租,工人工资始终未能兑现,存在重大不稳定因素。经过前期寻找,有人表示愿意承租涉案厂房。当天,执行干警找到马鞍山某服饰公司负责人和承租意愿人,督促双方及时签订租赁合同,履行付款义务。在众干警的见证下,双方约定一周内将24万元租金汇入法院执行账户。

  集中兵力办大事

10:59进入厂房,厂房内堆满矿石

  某公司将厂房以物抵债给银行后,出尔反尔拒不腾空厂房,还擅自将厂房租赁给第三人使用。前期,干警查封厂房时遭到第三人阻挠,工厂内堆满了矿石,执行难度超出预料。当日,5辆警车10余名干警齐聚厂房,成功对厂房进行查封。工厂内的矿石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下午1点37分,随着两名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被成功送入拘留所,持续了10个小时的执行行动划上圆满句号。

  集中执行行动对新团队而言,既是发挥分工协作优势的演练场,也是检阅新团队成果的阅兵式。本次行动成果丰硕,行动中干警们表现出的昂扬斗志、积极进取的精神为人动容。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