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抵债”灵活执行工人工资案件当场执结

时间:2019-10-25 09:02:49 稿源:

  10月23日,安庆市望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九名干警奔赴望江县长岭镇某服饰公司开展以物抵债交接行动,此次行动共抵偿数十名工人工资款近七万元,当场执行完毕案件9件。

  望江县某服饰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几十名工人工资款未支付,工人讨薪无果诉至望江县法院,经法院依法判决生效后公司仍未支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负责人考虑到案件涉及民生且申请人数众多,遂将该系列案件移交快执组执行。快执组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调查,发现公司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租赁的厂房内仅剩下一些缝纫机等机械设备。在安抚好申请人的情绪后,执行法官依法追加股东(实际经营者)赵某为被执行人,并将赵某从外地拘传到执行局。在执行法官的多次协调下,赵某和部分工人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先用机械抵偿一部分工资,剩余部分由赵某个人承担。

  在执行现场,几十名工人按照市场的折旧价格领取了缝纫机、平车等设备,执行干警登记造册、维持秩序,同时帮忙搬、拆机械。执行行动现场井然有序,历时八个多小时,终于在下午16时许全部交接完毕。

  自团队化办案模式运行以来,望江法院严格按照各项要求逐项落实,各团队的执行工作紧张有序,简案快执、繁案精执,执行质效明显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唐 亮)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