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刑事自诉威力显 一举执结28万

时间:2019-10-29 13:13:52 稿源:濉溪县人民法院

  “杨法官,我现在在外地,这两天我就主动投案,并想办法履行。”近日,久不见人的胡某终于向安徽省濉溪县人民法院的案件承办人杨欢庆打来电话,该执行案件出现了重大转机。


  储某申请执行胡某合同纠纷一案受理后,承办法官通过财产调查,暂未发现胡某有可供执行财产。后多次与胡某联系督促其尽快履行,胡某只是表示会与储某协商,但迟迟未有结果,且始终不露面。执行干警也前往其家中寻找,但未能找到其踪迹,这让案件一度陷入困境。

  刑事自诉程序启动后,濉溪法院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胡某进行逮捕,在逮捕决定作出后,承办法官想尽办法与胡某取得联系,并将逮捕决定以及会对其产生的严重后果告知胡某。慑于该程序的严厉性,胡某选择主动投案,并让其家人帮助积极筹款。

  在其投案后,濉溪法院依法将其交由公安机关羁押至看守所,胡某被羁押后,其家人也积极主动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并最终通过法院将涉案的28万元全部履行完毕。在征得申请人储某的谅解后,胡某正在依法取保候审中。

  据了解,7月以来,濉溪法院主动与公安机关协调,率先在全市法院启动刑事自诉程序,严惩被执行人恶意规避、抗拒执行的行为,打击拒执犯罪,构建诚信社会。截至目前,已立案33件,抓捕18人,已结关联案件22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78.88万元。2人主动履行36.3万元。(杨欢庆 陈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