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区法院:强制腾退维权暖如春

时间:2019-11-04 08:20:06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1日上午,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一场强制腾退行动,在与失信被执行人的“斗争”中,埇桥区法院执行干警用一场“压倒性胜利”拉开十一月的执行大幕。

  本案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6年韩某从李某处借款,双方约定了还款方式、时间、利率等,但是韩某借款后并没有按照约定履行还款义务,李某经多次催要无果后,向埇桥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发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是被执行人韩某仍拒绝履行,执行干警经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有一套店铺,遂进行查封,并告知其如不履行义务,将采取司法拍卖程序,店铺经司法拍卖进入交付程序时,韩某依然是不配合的态度,经埇桥区法院执行局合议庭合议后,决定采取强制腾退措施。本次行动邀请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进行见证、监督,在整个腾退过程中,执行干警清点、记录遗下的物品,对过往群众的询问耐心做好解答,同时做好现场执行笔录,展现了执行工作的严谨性与纪律性,现场群众纷纷点赞。

  “本次开展的强制腾退执行行动,有效的化解了社会矛盾,让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有效的维护和兑现。”埇桥区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翟晓昆副院长介绍,“我们还将再接再厉,将连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继续坚定不移地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用好用足处罚措施,有力震慑被执行人,营造良好的诚信社会环境,确保执行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