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治欠债不还!庐阳法院清晨雷霆出击抓老赖

时间:2019-11-05 09:30:47 稿源: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

  10月31日6时整,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局集结完毕,一场粉碎老赖侥幸心理的突击行动,正在悄然进行。20余名执行干警、6辆警车按照行动预案,分组前往被执行人可能隐匿的住所展开搜查。

       6时30分,执行法官季汝成带着法警来到被执行人杨某家中,在申请执行人的配合下,执行干警顺利进入杨某家中,此时被执行人杨某还沉浸在睡梦里,被执行干警叫醒后才知道发生的一切。

  据了解,2017年5月,杨某从朋友吴某处借款3万余元,并表示很快归还,但之后只归还了小部分借款。经多次催要,杨某在2017年7月23日出具欠条一张,写明欠吴某27800元,并承诺了还款时间和逾期还款责任。事后,杨某并未兑现还款承诺,吴某无奈之下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杨某与吴某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杨某于2018年4月30日前偿还15000元,后续16692元余款于2018年6月30日偿还。不料,杨某再一次违背承诺。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杨某更是不理不睬、想方设法躲避执行。

  眼看着要被拘留,杨某当即表示愿意还款,并立即联系亲属筹款。最终杨某当场通过微信转账,将34398元案款全部结清。

  2018年2月14日,胡某向俞某借款用于生意经营周转,俞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双方在法院主持调解下,约定被告胡某于2019年10月1日前还款3000元。10月10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联系被执行人胡某,胡某态度蛮横,表示拒不履行。

  结合此次小额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执行法官朱律决定突击执行,到胡某家中“一探究竟”。6时20分,执行干警站在胡某面前时,着实让胡某目瞪口呆……

  “不是前两天才打的电话吗?今天就找上门来了!”面对执行干警的突然上门,胡某态度强硬、表示不满,对于3000元的欠款更是只字不提。被依法拘传至法院后,胡某仍心存侥幸,执行法官一边对胡某进行耐心劝说,一边告知不履行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胡某当场支付了3451元执行款,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20天时间就全部执结完毕。

  执行当天,执行法官还对一处通过司法拍卖成交的房产进行了清场交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