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躲藏十年的“老赖”在儿子结婚当日被抓获

时间:2019-11-08 09:09:29 稿源:肥东县人民法院

  “不论周末假期,早上堵被窝、中午堵酒桌、晚上堵牌桌”,这些都是执行法官习以为常的事儿。2019年11月2日周六,肥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周末执行不停歇,将躲藏十年不露面的被执行人张某,在其儿子婚礼上逮个正着,被司法拘留15天。

  2007年端午节,张某通过朋友刘某的关系,以做生意需资金周转为由向胡某借款5万元,承诺周转两个月即归还,可一年的时间都过去了,也没见张某兑现。在胡某的不停催讨下,2008年5月初,张某才向胡某出具书面借条并承诺月底还钱,借款到期后,张某又以种种理由拖而不付。无奈的胡某只能走上诉讼道路,要求张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谁知官司虽然胜了,胡某依旧没有拿到钱。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跟法院耍起“赖皮”,采取消极躲避的方式,电话不接、短信不回,甚至常年在外躲藏,对法院执行置之不理。经多方查控,其名下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期间执行干警也多次上门寻找,并对其财产状况进行查询,但仍未有所获。虽然法院的失信黑名单,电视台失信曝光,多措并举,穷尽了一切手段,还是难觅其踪影,仍让“聪明”的张某钻了空子,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就在2019年11月1日周五下午,执行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条重要线索,称被执行人的儿子将在肥东县城某家酒店举办婚礼,张某届时应当会出现在婚礼现场。案件有了新的转机,执行法官决定周末加班在结婚当天实施拘传张某。

  第二天是星期六上午10时左右,执行法官孙继俊同两名法警着便装前往婚礼现场。果不其然,张某正在为儿子婚礼忙碌着,执行干警随即通过酒店服务人员将被执行人张某喊至前台处,向其亮明身份,要求张某到法院配合执行工作,但由于其儿子婚礼还没举行,张某恳求执行干警别让其在儿子婚礼上丢脸。执行法官孙继俊考虑到特殊情况,为不影响被执行人张某儿子婚礼的正常进行,只能选择在酒店门口附近严密关注着张某的动向,一直等到下午近两点左右。待婚礼结束,被执行人张某送走最后一拨客人后,遂将张某带到法院。

  面对执行法官苦口婆心的思想工作,甚至面对申请人的一再的让步和理解,张某仍置之不理,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遂做出拘留15天的决定。(柯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