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贵池区:销声匿迹近五载 逮捕刑拘终醒悟

时间:2019-11-11 10:19:42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我愧对孩子,愧对家人,我不应该东躲西藏。”当冰冷的手铐铐上邓某某的双手时,邓某某流下了忏悔的泪水。呼啸的警车上邓某某向办案干警表示一定会全额交清孩子的抚养费,他希望家人能原谅他,他从今往后会遵纪守法,以实际行动无愧于家人。

  邓某某因拖欠孩子自2015年至2017年抚养费近7万多元,被告上法庭,法院依法判令邓某支付上述费用。判决生效后邓某某未履行法定义务,申请执行人向贵池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了解到邓某某为躲避其他债务,早已销声匿迹且一直未与家人联系。法院经过多方调查,发现邓某某在一家物流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且名下有辆轿车,邓某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法院引导申请执行人提起刑事自诉,刑事立案后,决定对其予以逮捕,并交于公安机关进行网上追逃。2019年11月5日,邓某某最终在湖南长沙落网,当干警将邓某某从长沙押解回池州的路上,邓某某慑于刑罚制裁的威严,并经法官一路上的释法明理,已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反复表示会积极履行义务承担责任。

  2019年11月6日,被告人邓某某委托家人全款交清了执行款项,也取得了自诉人的谅解,自诉人撤回了刑事自诉后,经法院审查予以准许,本案至此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汪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