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县法院吹响涉金融债权专项行动冲锋号

时间:2019-11-13 09:20:53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10月29日至今日下午4时,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迅速响应上级法院的部署,聚焦涉金融债权的执行。发挥团队优势,加强日常执行查控力度,发动集中攻坚,有效提升金融案件的执行质效,共执结24起,执行到位金额累计69万元。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案件的执行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11月8日,立冬后的第一天,当涂法院对涉金融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一批人难找、物难控、四查无果的金融案件被锁定为本次集中攻坚的对象。第二、三、四执行实施小组、警务保障团队、执行指挥中心齐齐亮相,5点整准时向目标进发。

  突出强制,拒不付款一律被拘传

  家住乌溪镇的罗某、周某、陈某、陈某某、杜某均是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拖欠安徽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几万至二十几万不等。平日惯用消极执行的方式,与执行干警“打游击”,试图逃脱履行金融债务。一朝被执行干警堵在家门口,仍分文不付,被执行干警全部拘传。其中被执行人陈某某当场履行部分款项,并自行与银行达成和解,执行干警在一番警示教育后未对其拘传。

  文明执法,妥善处理突发情况

  许某夫妇向银行借款6万元,余欠1万余元。经法院判决后,许某履行1千余元后不再履行。至许某家时,仅有许某妻子与儿子在家。许某妻子先是争辩无钱支付,在执行干警解释抗拒执行的后果时,又在地上撒泼打滚,煽动未成年子女情绪,试图阻碍现场执行。在场干警一方面安抚儿童情绪,另一方面对许某妻子进行批评说教,要求许某到场,恢复正常的执行秩序。许某到家后,被拘传至法院。

  鼓励付款,合理拿捏拘留尺度

  陈某、罗某、周某、杜某等6人被拘传至法院后,除杜某外,其余5人均支付部分款项,自几千元至1万元不等。法院结合每名被执行人的家庭情况、生产经营状况,综合判断被执行人的给付能力,在银行与支付部分款项的被执行人自行达成和解协议的基础上,未对诚实付款但履行能力暂时不足的被执行人司法拘留。反之,对漫不经心、拒不付款的被执行人杜某依法采取拘留措施。

  本次行动系专项行动的组成部分,共查找被执行人10余名,查找到7名,拘传6名,拘留1名,执结案件5起,实际到位金额3.8万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