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债务人欠钱不还“唯一房产”被强制执行

时间:2019-11-15 09:15:56 稿源: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法院

  申请执行人程某与被执行人马某之间因民间借贷产生纠纷,法院按照督促程序向被执行人马某送达了支付令。支付令生效后,马某未履行支付义务。2018年10月,程某向法院递交了要求强制执行的申请。像程某一样借钱给马某引发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共有9起,涉及金额高达120多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对马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控,对其存款、理财产品进行了划拨,但远远不足于其欠下的债务。

  现在马某仅有与前妻的“唯一住房”,由前妻带着两个女儿居住。执行干警多次耐心做马某前妻思想工作,并联系到马某前妻的弟弟,弟弟申明大义,表示理解并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经多方共同努力,马某前妻终于同意对“唯一住房”进行拍卖。但马某却不同意拍卖他们的“唯一住房”,态度恶劣,甚至以死相威协。执行干警不受干扰,对“唯一住房”依法进行了查封,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进行了拍卖,一拍流拍,二拍成交。拍卖成交款为765600元,马某前妻分配一半,属马某个人所有的房产拍卖款382800元。拍卖款还是远远不够清偿全部债务,为了公平起见,执行人员按比例制作了财产分配方案,将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分配。

  10月21日,执行员通知了所有当事人到场,公布了分配方案,并征求了每一位当事人的意见。15日后,9名申请执行人均未提出异议。目前执行款按照“一案一帐户”全部打入申请执行人帐户。攻坚克难,阳光执行,公平公正,受到申请执行人的一致好评。(楚伟清 夏兴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