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周末日常

时间:2019-11-19 08:44:00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16日,星期六。因为前一天滁州市来安县全城停电,这个周末显得格外的忙碌,但对来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来说,这也只能算是“日常”了。

  当天一大早,快执团队的干警便按预定计划,分组赶往各处查找被执行人,开展实地调查,实施查封扣押......

  事务、普执、终本各执行团队的干警也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有在发起网络查控的,有忙着电话联系当事人的,也有整理装订卷宗的,还有赶着撰写法律文书的......

      9点刚过,执行局电话再度响起,原来是独山镇几名村民已经来到法院门口,说是代表全村民组来给执行法官送锦旗,感谢法院帮他们要回土地流转承包的钱款。这个村民组40余户村民因土地流转承包与承包人发生纠纷,法院判决后承包人一直没有履行。村民无奈只好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接案后立即向承包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材料,在多种查控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该镇村组,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司法拘留了承包人,摄于法律权威,承包人才将拖欠的土地流转执行款8万余元交到法院。考虑到申请执行的村民多数年龄较大腿脚不便,法院又专门安排人员赶赴该镇,现场向40余名申请人发放执行款,赢得了村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独山镇的村民们刚离开,又有一名大英镇的当事人来到法院,将一面绣有“人民好官为民解忧”的大红锦旗送给执行法官唐明翠,感谢唐法官为她的案件沟通协调,促成和解。

  凌晨23时43分,外勤的执行干警又传来消息:刚查找到的一名被执行人,在即将采取强制措施的时候,终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

  这就是来安法院执行干警忙碌又充实的工作日常,他们放弃休息,辛勤付出,只为力争最短时间执结更多案件,能够及时兑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王立武)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