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冬季行动”首战打响

时间:2019-11-21 10:09:45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11月20日上午,全省法院“冬季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刚结束,枞阳县法院执行干警便迅速开展冬季集中执行行动。午饭后,快执团队、普执团队、终本团队等按照各自的任务分工,纷纷踏上了执行路途。

  强制拘传即履行

  中午一点半,快执团队的唐法官来到被执行人何某家中,何某惊诧地说到:“你们法院中午不休息么”。唐法官告诉他,如果再无故拖延,拒不履行给付汪某工程款的法定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见此情形,何某赶忙从家中柜子里拿出了一叠现金,后跟随执行法官来到法院,将钱交至法院账户,该案顺利执结。

  限期搬离快交付

  普执团队的执行干警来到枞阳县城某茶叶厂现场查看房屋腾空情况。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裁定将被执行人的厂房抵付给申请执行人。为保证厂房的顺利交付,执行法官多次敦促被执行人限期搬离。中午,执行法官看到大部分厂房均已腾空,胡某也承诺一定在期限内完成搬离。

  紧追不放显成效

  另一边,终本团队的执行干警拘传了一名被执行人孙某。唐某是一起债务转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多次责令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均无结果。下午,某建筑工地上的一间办公室里,正在睡觉的唐某被执行法官逮个正着。唐某被拘传至法院后,向法院缴纳了执行款9000元,并就剩余款项的清偿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本次行动共拘传6人,执结案件9件,其中2件案件达成和解,执行到位金额近30万元。在努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奋力迈进的过程中,枞阳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发扬一往无前的攻坚克难精神,践初心担使命,持续开展涉民生、涉金融等专项执行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杨玭嫔)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