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持续发力 打好“江淮风暴”冬季行动战役

时间:2019-11-27 13:31:26 稿源:霍邱县人民法院

  近日,“江淮风暴”冬季行动在全省范围内已陆续打响,霍邱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继续发挥春季、夏季、秋季三次行动中一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为2019年执行工作圆满收官而全力冲刺。

  周末不打烊。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刘某始终未能履行还款义务。11月23日,周六,张某在城关镇偶遇刘某,便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两人一同前往法院。由于调解无果,法院依法对刘某采取强制措施。11月24日,执行法官前往城区某处,督促占地租户姚某按期腾退房屋。11月23日、24日,财产处置团队与霍邱县物价局工作人员牺牲整个周末,到被执行人不动产所在地进行现场拍照测量,确定不动产参考价,周末共去往宋店、白莲、石店、马店等多个乡镇调查被执行人不动产。

  雪天执行忙。11月25日,霍邱县飘起雪花,气温骤降,财产处置团队又去往长集镇一处企业调查,因该企业拖欠其他公司借款及利息,拟处置该企业办公楼来抵偿债务。11月25日傍晚,普执团队再次拘留一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执行人范某从事工程承包,近期共有十余件追索劳动报酬的案件在法院立案执行,此类案件正是本次冬季行动的重点之一,约谈后范某表示暂时无能力支付工人工资,法院对其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

  气温虽降,但执行干警热情未减。年底将至,霍邱县法院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确保年底结案目标如期实现,把涉民生、涉黑恶势力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等四类案件作为重点,努力维护更多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抓好执行团队建设和执行难源头综合治理,持续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