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顶风冒雨忙执行 冬季“猎赖”暖人心

时间:2019-11-28 09:00:00 稿源: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

  11月26日凌晨五点半,屋外寒风凛凛,天空下着沥沥小雨,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院内警灯闪烁,执行法官一行三人已集结完毕,快速登上警车,向执行目的地进发。

  此次突击“猎赖”的对象为被执行人章某。章某原为家电销售公司的销售员,在任职期间,章某擅自将货款28325元收归己有。嗣后,家电销售公司多次向章某催讨未果。2019年3月,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判决,判令章某限期归还不当得利款28325元。因章某迟迟未主动履行,家电销售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开展财产调查措施,但始终未能发现被执行人章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与申请执行人沟通中,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章某目前在安庆一建材大市场内运输货物,早上七点左右会现身。了解到线索后,执行法官立即着手准备突击“猎赖”行动,并于次日凌晨五点半赶赴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执行干警们便悄悄守候在了建材大市场入口。果然,早上七时许,被执行人章某准时出现了,执行干警快速行动,成功将其擒获并迅速强制拘传至法院。

  在执行局,执行法官依法督促被执行人章某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迫于执行威慑,被执行人章某赶忙与家人联系,将案款如数汇至法院账户。“太谢谢你们了!大冷天的,你们辛苦了!”当天下午,申请执行人来到执行局,激动地握住执行法官的手,连声道谢。(谢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