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冬季行动 绩溪法院再次亮剑

时间:2019-12-02 09:57:52 稿源:绩溪县人民法院

  切实解决执行难,风雨兼程攻难关。11月28日,绩溪县人民法院“江淮风暴”冬季行动正式启动。

  行动开始前,院长辛先海召集执行局全体干警在执行指挥中心对冬季行动首次集中执行进行部署。承办法官们梳理出此次集中行动的重点案件,根据被执行人住所地确定了岭南、岭北、城区三条行动路线,并对具体人员、车辆进行分组安排,确定行动时间。各行动小组根据案件情况,对案件被执行人所在方位逐一进行仔细摸排,确认被执行人的具体行踪,制定行动路线图。18时,行动正式开始,早已心中有数的干警们在院长辛先海的带领下兵分三路,迅速登上警车,随着呼啸的警笛声,警车融入到夜幕中, “江淮风暴”冬季行动执行攻坚战正式拉开序幕。

  很快,执行一组的干警找到了一起行政非诉的案件的被执行人张某,慑于法律威严张某当场微信转账1000元整,并承诺剩余款项每月履行1000元。

  执行二组也传来捷报,被执行人鲍某已将执行案款15万打入法院帐户。鲍某是一起离婚案件的当事人,根据调解书确定鲍某应给付张某共同财产补偿款15万元。当执行干警趁着夜色出乎意料的出现在他面前,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他心知逃脱不了法律义务,当即履行了付款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紧接着,执行三组将被执行人叶某带回了法院。叶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审理过程中与申请人胡某达到调解协议,约定2019年7月31日前给付胡某13500元,到期后,叶某未依约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承办法官多次沟通,叶某不予重视。行动中,执行干警来到其经营的饭店,固执的叶某仍然坚持其无力付款,亦拒绝想办法偿还。鉴于叶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法院决定依法对其司法拘留。

  执行过程中,干警们配合默契、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有力,用实际行动回应了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关注和期盼,展现出绩溪法院攻克执行难的坚强决心。

  截至当日晚上22时,本次行动中共查找被执行人25户,拘传7人,执结案件6件,当场履行到位2件,达成执行和解4件,对2名拒绝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执行到位金额30.6万元。(刘园)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