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法院:寒冬执行不停歇 夜间“猎赖”再出击

时间:2019-12-02 10:43:12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严寒挡不住执行攻坚的脚步,寒风吹不灭连续作战的似火热情。11月28日晚6时30分,“江淮风暴”冬季行动中,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再次集结40余名干警,迎着凛冽的寒风直扑“老赖”藏身之处。利剑出鞘战果丰,截止当晚12时,当日共拘传被执行人38人,达成和解6人,拘留2人,执行到位金额68.5万元。

  行动前,该院召开了冬季执行行动部署会。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副院长陈钢新、宣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同彬亲临指导并坐镇执行指挥中心全程督战。会议对此次行动作出周密的部署,并对执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将“快、准、狠”贯穿整个行动过程。钱明树要求,全体执行干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精神,对标省高院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扎实开展“江淮风暴”冬季统一行动,全面提升执行质效,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兵马未行锦旗已至

  当日下午16时许,宣州法院夜间执行行动还未开始,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申请人王某便送来了一面印有“依法办案执行神速,不辞辛劳一心为民”的鲜红锦旗。原来,在11月19日的夜间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成功帮助执行到位36万借款。

  申请人王某借给被执行人赵某、奚某夫妇160余万元已长达5年之久,赵某夫妇却一直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拒绝还款。经法院主持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然二人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多次催促赵某夫妇还款未果,遂将其位于上海的一处房产予以查封,然二人仍无动于衷。2019年11月19日晚8时,执行干警突至赵某家中,将依旧拒不配合执行的赵某拘传并进行司法拘留。次日清早,其夫奚某便心急如焚地到法院送来36万元,并承诺余款分期履行。

  女“老赖”撒泼耍赖惧怕拘传忙履行

  行动刚打响1个小时,普执团队东片组便传来捷报。一直拒不支付抚养费的被执行人聂某现场给付了1万元。2008年,被执行人聂某因感情不和与前夫离婚,二人婚生女周某随父亲生活,聂某须支付其女每月260元抚养费。后周某父亲不幸离世,年幼的周某只能跟随年过七旬的祖父生活,家中经济情况更是雪上加霜。然自聂某改嫁后,便不再按照法院判决如期履行抚养费给付义务,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聂某始终没钱为由拒不支付抚养费。2019年11月28日晚7时30分,执行干警来到聂某家中,将正在和丈夫散步的聂某堵个正着。面对神兵突至的执行干警,聂某一脸难以置信的神情,但随后又开始撒泼耍赖,坚称没钱拒绝给付抚养费。执行干警遂决定将聂某带回法院,在强制拘传的过程中,聂某还是不断推搡拉扯、口中骂骂嚷嚷。但当法警强制将其带上车的那一刻,态度嚣张的聂某忽然如打蔫的茄子般服了软,讪讪地说道,家中有1万元现金,并当场把现金交给执行干警,将2019年应支付的抚养费全部履行完毕。

  夜更深了,慢慢升腾起浓雾的冬夜愈加寒气逼人,但执行干警们的依旧干劲不减、斗志昂扬,执行工作群内更是捷报频传。8时20分,快执组成功拘传一名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张某,并迅速于当晚10时许达成和解协议,当场支付申请人3万元现金,余款承诺一个月内履行完毕。另一快执组执行法官当晚更是连续斩获两大成果,促成两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两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共计9.5万元……料峭寒风何所惧,砥砺负重前行时,执行干警们始终用无数个日夜的奋战坚守着为民初心。(程洪王丽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