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收到“神秘快递” 打开一看是锦旗

时间:2019-12-03 13:15:02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12月2日上午,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唐法官收到一件快递,拆开一看竟是一面锦旗。

  原来,寄来锦旗的是一起债务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胡某。1992年11月,胡某与吴某、张某合伙经营烟花炮竹生意。1993年2月三人散伙后,吴某拖欠胡某货款及利息共计4767.5元迟迟未付。后胡某起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审理后进入了执行阶段。因未发现吴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且吴某举家搬迁至外地下落不明,该案迟迟未能执行到位。

  今年胡某向法院申请对该案恢复执行,执行法官再次对吴某的财产进行查询,并到村里进行了调查,并依法对吴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11月20日,枞阳法院2019年“冬季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就在首战打响后的第二天,执行指挥中心接到了吴某打来的电话,“喂,是枞阳法院执行局吗,我叫吴XX,我要把钱还给胡XX,我在外面高铁票买不了,我看新闻说法院冬季行动又开始了,不还钱还要被拘留。”当天,吴某通过朋友将执行款6000余元汇至法院账户。至此,这起28年的旧案执行完毕。

  为表感谢,现居住在外地的胡某通过快递的方式向执行法官赠送了一面锦旗。(杨玭嫔)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