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冬季行动 10名“老赖”落网

时间:2019-12-05 09:41:45 稿源:亳州晚报

  近日,利辛法院贯彻落实安徽省高院“江淮风暴”冬季行动工作部署,组织60余名干警开展常态集中执行,此次行动共抓获“老赖”10人。

法官将涉及生命健康权案件的李某控

  多次都逃脱被抓终履行

  张某涉及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葛某受雇于其从事施工作业,后踩空从二楼摔伤致残。经利辛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张某于2019年8月28日给付葛某各项损失35000元。张某逾期未履行,甚至躲而不见。

  进入执行后,张某始终未履行义务。无论是执行法官带队突袭、“执行110”深夜出警,还是集中执行猎“赖”,每一次都让张某逃脱掉。本次集中执行,张某被列入重点“关照对象”。行动前夕,执行法官发动一名“线人”紧盯张某动向,通过微信实时共享位置,最终将其抓获。

  张某后联系家人履行了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

  不付赔偿金家人“耍无赖”

  “就是没钱,随便抓,大不了蹲几天!”当执行干警赶到被执行人李某住处时,其家人嚣张喊道。李某涉及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近28万元赔偿金一直未能给付。

  “撒泼耍横管用吗?拒不履行法院裁定、判决,不是拘留所里呆几天这么简单的,法院可以涉嫌犯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执行法官说完,宣读了司法拘留决定书,两名法警迅速向前依法将李某强制带离。

  随后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陈某家中,其家人也非常不配合。当执行干警为陈某戴上手铐时,其家人竟喊道:“抓走吧,又不是杀头的罪,有本事枪毙了!”

  “法院来接我,‘车费’五千块!”

  “来接一下我吧,我现在法院。”在利辛法院,李某电话联系其朋友,其朋友问其怎么到法院的,李某答:“怎么来的?法院接的,‘车费’五千块!”这五千元正是其刚刚缴纳的罚款。

  李某涉及一起生命健康权案件,至今未给付李某甲、胡某赔偿金1.7万余元。当执行干警赶到时,李某嘴里还辩解道:“就准备这两天履行呢?怎么说来就来了!”在利辛法院羁押室内,执行法官向李某释法明理,指出其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后李某承认错误,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

  截至行动结束,利辛法院共抓获“老赖”10人,结案6件,执行到位金额23.56万元。 (马强 曾莹莹)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