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法院:院长带队出击 掀起冬季执行风暴

时间:2019-12-05 10:08:24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为有效遏制失信行为,兑现群众的胜诉权益,12月3日晚,广德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良永深入执行一线,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强力出击,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打响了广德法院“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战役。

  杨某系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8年5月,杨某与张某某发生口角后将张某某打伤。后经派出所调解,杨某同意赔偿张某某医药费、误工费等共计26000元整,并当场给付张某某10000元。剩余16000元经张某某多次索要,杨某一直未能支付,张某某遂一纸诉状将其诉至广德法院。该案经广德法院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杨某于2019年1月底前分期支付给张某某15000元整,并制作了调解书。然而调解书生效后,杨某却再次玩起了失信的把戏,拒不履行赔偿义务。无奈之下,张某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杨某至法院履行赔偿义务,但其一直以无钱为由,拒不履行。此次,执行法官通过提前布控,将杨某堵在家中,尽管执行法官多方释法明理,但杨某态度十分嚣张,拒不配合执行工作。鉴于此,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措施。

  耿某某申请执行鲁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鲁某某一直拒不接听执行法官电话,执行干警也曾多次到其家中进行查找,并告知家属通知其尽快至法院履行还款义务,但其依旧杳无音讯。此次,承办法官通过提前蹲守和多方打探,得知鲁某某近期正好外出务工归来。晚上,发现鲁某某家中有灯亮时,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将正准备睡觉的鲁某某抓个正着。被法院强制拘传后,鲁某某这下慌了神,迅速联系了其家人,当晚便向申请人还款15000元,剩余钱款也于第二日也全部还清,案件顺利执结。

  当晚,广德法院共出动警车9辆,组织警力48人次,在广德城区、杨滩、新杭、东亭等各大片区展开集中执行,共拘传被执行人13人,司法拘留5人,执行和解4件,执行结案4件,执行到位标的54.3万余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