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冬季行动强势出击 司法拘留化解腾房难

时间:2019-12-06 08:20:0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自“江淮风暴”冬季行动开展以来,明光市人民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运用多样化的执行措施大力提高执行办案效率,确保冬季执行风暴刮出成效。12月3日下午,明光法院执行干警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使被执行人主动配合腾房,成功化解一起“腾房难”案件。

  被告孙某系被执行人,2016年10月5日,原告徐某与被告孙某签订一份《合作协议》,约定徐某将自己位于明光市体育路88号“明光市体育场健身中心”给孙某使用,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后因被告孙某未按照《合作协议》履行义务,徐某遂向明光法院提起诉讼。该院判决双方《合作协议》于2019年7月10日解除,并判处被告孙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将涉案房屋的使用权返还给原告徐某,同时偿还徐某涉案房屋租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孙某并未按照生效判决归还涉案房屋,徐某便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孙某,其均表示没有履行能力,不愿配合腾房,沟通无果情况下执行法官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在司法强制措施的巨大威慑下,仅进入拘留所两天,被执行人孙某便表示愿意配合腾房。12月3日下午,明光法院提前解除了对孙某的拘留并将其带到现场对涉案房屋进行清退。为确保强制执行公证、阳光、透明,该院邀请人大代表全程见证并监督执行过程。在执行现场,法警将一间间紧锁的门屋打开,对物品进行检查和清点,执行全过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实时摄录,严格保证阳光执行,腾房行动圆满成功。

  在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征程上,明光法院有效整合执行资源,坚持以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为目标,不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江淮风暴”冬季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多措并举、重拳出击,限制高消费86人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46人次,司法拘留5人次,执结涉民生案件32件,执行到位金额86.46万元,向困难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资金21.32万元,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刘坤 黄晓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