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法院:冬季执行迅猛出击

时间:2019-12-10 09:42:08 稿源:凤台县人民法院网

  根据安徽省高院开展“江淮风暴”冬季行动部署安排,12月6日,凤台县人民法院统一思想、持续发力,积极开展冬季行动,对长期未执结的涉民生类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凌晨5时30分,在凛冽的寒风中,该院30余名执行干警迅速集结,根据前期对相关被执行人的情况摸排,按照既定分组,奔赴各个乡镇,找寻被执行人,并由专人负责在“抖音”发布执行精彩瞬间。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朱琨坐镇执行指挥中心,实时指挥执行行动。

  瞬间一:家人掩护躲迷藏,“老赖”赖床被强拘

  吴某系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经法院判决后吴某一直未偿还20000元运输款,执行干警多次到其家中找人无果,电话约谈他也不接,名下也没有财产可供执行。早上6时,法院干警摸黑突袭吴某家,向其母亲询问吴某下落,其母亲声称吴某外出打工不在家中。执行干警依法对该房屋进行搜查,意外在卧室中发现仍在睡觉的吴某。执行干警亮明身份后,被执行人吴某仍赖在床上不肯起来,执行干警只好掀开被子,让其穿上衣服后,强行将他带离,并对其母进行批评教育。鉴于被执行人吴某在执行过程中,态度恶劣,遂对其采取拘留十五天的司法处罚。

  瞬间二:丈夫欠债玩消失,妻子拒还成“老赖”

  6时30分,执行人员敲开了被执行人曹某的家门,睡眼惺忪的她一看到法院人员便诉起了苦。2013年-2014年期间,其丈夫以承包工程为由两次向申请人梁某借款共计22万元,因该借款发生于曹某和丈夫的婚姻存续期间,法院判令夫妻二人共同偿还。但曹某认为两人已于2017年离婚,丈夫连抚养费都从未支付,她也没有能力偿还,况且双方曾就分期履行进行协商,是申请人不同意。法官告诉曹某,按照法院判决,其夫妻二人本就应当偿还全部借款,不管申请人是否答应分期,都不能成为其不履行义务的理由。随后执行人员将曹某拘传至法院。

  瞬间三:集中执行声势大,“老赖”生怕被拘留

  执行途中,执行法官胡某接到了一名被执行人的电话,该被执行人在电话里小心翼翼地询问:“胡法官,你们来毛集不会是要抓我的吧?我可是才还了一部分钱的。”该被执行人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执行人员的多方努力下,与申请人达成了分期履行的协议,并于上周支付了第一笔履行款。早上赶集时他看到了法院的警车,担心法院要来抓自己,便赶忙打电话问情况。胡法官趁机对被执行人员进行了教育,告知他积极主动履行协议内容是他应尽的义务,若是企图逃避责任,法院将穷尽一切手段,督促其履行。

  为切实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此次执行活动特邀两名市人大代表全程监督、见证执行。恰逢“宪法宣传周”,执行干警在完成执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做好普法宣传活动。截至中午12时,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拘传被执行人9人,成功拘留4人,执行和解3件,执行完毕4件,当场履行9.48万元,执行到位金额52.75万元,罚款2人共7000元。(陈雪)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