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区:加大执行攻坚力度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时间:2019-12-10 15:33:43 稿源: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新添锦旗一面,作为一起仓储合同纠纷案申请执行人的某公司向执行法官及执行局全体干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这无疑是为“江淮风暴”冬季行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事情还要从今年11月初说起。该院执行法官在得到某公司提供的被执行人名下某条船舶正在开往浙江长兴县某码头信息后,立即委托宁波海事法院对上述船舶进行查封、扣押,并于当晚驱车赶往现场做好协助工作。从次日凌晨2点半船舶抵达长兴县某港口,至早晨6点该船舶进港停泊,执行法官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扣押,对船上人员进行释法明理工作,终于在长兴县成功扣押了该船舶。在其后的一周内,被执行人迅速筹款将本案全部执行款50余万元一次性履行至某公司。

  “追讨多年的债务在你们的强有力执行中终于追讨成功了!”该公司负责人王某感叹道,他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连声致谢:“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们!”

  今年以来,三山区法院加大了对民营企业作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执行力度。一方面,对涉民营企业的申请执行人定期进行案件梳理、摸排,对部分较难执行的“硬骨头”案件,定期召开案件推进会,集思广益,商讨案件解决方案,集中开展“涉民营企业执行案件”与“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集中清理积案,加大执行力度。另一方面,对正在生产经营的民营企业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执行措施,尽可能采用不影响民营企业正常经营的执行方式,避免给民营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利用设置担保、禁止处置、和解等灵活执行方式,均收到了较好的执行效果。(刘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