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拍卖房产拒不腾退 强制执行物归新主

时间:2019-12-12 16:02:44 稿源: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

  12月9日上午9时,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完成拍卖程序的房产进行强制腾退,依法交付给买受人。

  为确保腾退行动顺利开展,固镇县法院执行局制定了详细的行动预案,并做出周密安排。在近十名干警的配合下,高效完成强制腾退任务,并邀请两名检察院工作人员现场见证,感受法院攻坚执行的决心。

  据了解,申请人某银行与李某的金融合同纠纷一案中,经固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李某仍未按期履行,该银行遂向固镇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李某仍拒不履行。

  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李某所有的固镇县城关镇一处商铺。执行中,法院依法对上述房产进行了评估拍卖,在第二次司法拍卖中,买受人朱某以最高价竞得,并作出执行裁定书送达双方当事人,同时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搬迁通告,责令其在2019年12月10日之前主动腾退。承办法官也多次给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希望其主动腾退,被执行人却始终不肯腾退,拒绝交付法院已拍卖成交的房产。

  为维护法律权威和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决定对该房屋实施强制措施。经过近一小时的时间,执行人员完成对房屋内物品进行清点、记录在册等工作,全程使用执法纪录仪录像留痕,腾退过程顺利执结完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