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拒绝履行判决 被执行人很嚣张

时间:2019-12-13 08:40:13 稿源: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

  “信不信,我让你们走不出东莞!”一名男子指着几名执行干警恐吓道,态度十分嚣张。这一幕发生在半年前,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带领两名干警千里奔赴东莞开展执行工作,面对法院干警,被执行人韩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且口出狂言。

  韩某涉及一起离婚财产纠纷案件,判决生效后,其拒不履行支付子女抚养费50万元及办理相关财产过户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韩某态度强硬,一直拒绝履行。获知其在东莞居住的线索后,执行法官决定登门拜访。谁知,当天韩某竟喊来数人前来助阵,仗着人多势众便出言不逊,公然抗拒执行。之后,利辛法院以韩某涉嫌犯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判决罪,迅速启动追究刑事责任程序,移送公安挂网通缉。不久前,韩某在东莞被当地公安机关扣留羁押,后利辛县公安机关前往对接,依法将韩某带回。

  “我认错,我履行!”被带回利辛的韩某丝毫不见半年前在东莞时的那般嚣张,反而显得十分慌张,且主动要求联系执行法官商量履行事宜。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韩某与申请人牛某达成了和解,并履行了全部义务。鉴于韩某态度恶劣、公然抗拒执行,利辛法院在依法准予撤诉申请的同时,对韩某做出罚款2万元的惩戒。据悉,2019年以来,利辛法院以拒执为执行利器,持续惩戒失信行为,办理拒执案件20件20人,有效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