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屯溪区法院:千里出击 打财断血

时间:2019-12-13 08:51:29 稿源:黄山市屯溪区人民法院

  12月5日晚19时15分许,黄山市屯溪区法院门口警灯闪烁,一辆苏H牌照的白色奔驰汽车在该院执行干警押解下驶入法院车库。自打财断血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执行干警数次千里出击,已成功从江苏省涟水县扣押回汽车2辆,在淮安市等地查封房产5套。

  屯溪区法院首例涉黑“套路贷”案件涉财产部分移送执行,该案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且15名罪犯分别在合肥、蚌埠等全省多个监狱服刑,该院执行局收案后,按照对涉黑恶案件的执行工作要求,成立执行专班并立即着手执行。

  为集约高效执行,执行干警秉持“能冻尽冻、能扣尽扣”原则,利用三天时间完成集中网络查控,冻结银行账户及网络资金账户多达700余个,扣划人民币28.5万余元。同时兵分多路前往被执行人所在监狱提审、送达,远赴江苏省涟水县、淮安市等被执行人原户籍地约谈家属,走访村(居)委会、不动产、车管所等部门,力求摸清被执行人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和履行能力,确保财产查控不留死角。经过多次约谈和耐心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家属态度转变明显,其中宋某家属已代宋某交纳罚金人民币11万元,左某家属向执行人员上交了登记在左某名下的奔驰汽车一辆。

  异地执行、千里奔波,在扫黑除恶、打财断血的路上,屯溪区法院执行干警的足迹遍布9个地市,跨越安徽、江苏两省。截至12月11日,该院共计立案执行涉黑恶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66.88万元。下一步,该院将持续保持打财断血力度,加快对已扣押、查封财产的处置节奏,力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