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法院再次吹响“江淮风暴”冬季行动号角

时间:2019-12-18 09:27:15 稿源:和县人民法院

  12月16日晚7时,和县法院大楼通亮,楼下30余名干警,7部警车已全部到位待命,随着副院长麻孝兵一声令下,和县法院再次响起“江淮风暴”冬季行动的号角,在夜幕中向着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展开猛烈攻势

  繁华地段擒“老赖”引围观群众拍手称赞

  此前,被执行人朱某在法院已有1件执行案件,经法官主持达成和解协议后,朱某仍未按期履行。近期,又有一人来法院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又是朱某,经普执团队及执行中队提前摸排部署,将住处位于和县繁华地段的朱某列为第一站。当7部警车整齐地停在路边时,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围观,一位老伯还上前询问法院是为何事出动了这么多警力,得知法院今晚正开展集中执行失信被执行人的行动后,老伯边笑边说道:抓“老赖”好啊,现在社会这种不诚信的风气确实需要好好整治。”强大的阵势没有落空,朱某在家中被逮个正着,乖乖回到了法院,就2件案件分别作了还款计划,与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为友情险“二进宫”兄弟支援求和解

  黄某因兄弟情深,替好朋友洪某担保数笔借款,经法院判决进入执行程序后,洪某、黄某皆未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行动前,执行干警将洪某、黄某二人同时列为执行对象,但没有找到主债务人洪某。随后,执行干警来到黄某家中,将其带回了法院。黄某此前因为其他案件已被处以过司法拘留,这一次因为害怕“二进宫”,黄某急忙打电话喊来了洪某,洪某也担心因为自己的事情再次连累兄弟,经过深思熟虑后,就欠款作了分期还款计划,在征求申请执行人同意后,两名被执行人当场向执行法官承诺,一定会按期履行。

  此次行动,历经四个小时,共拘传5人,拘留1人,送达法律文书2份,结案4件,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和县法院始终本着“司法为民”的理念,多次开展涉民生、涉金融等集中执行行动,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接下来,和县法院将持续发力,加大执行力度,以饱满的姿态打好年底收官战。在此也敦促各位失信被执行人:“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这场“冬季行动”还没有结束,这场执行战役还在进行!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