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法院:“冬季行动”护民生 执行欠款终履行

时间:2019-12-18 13:10:28 稿源:临泉县人民法院

  12月14日凌晨5点50分,临泉法院办公大楼前警灯闪烁,7辆执法车集合完毕,40名执行干警分成3组整装待发,向一批涉民生执行案件发起攻势,再掀江淮风暴“冬季行动”新高潮。

 
 

  随着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赴各个被执行人的住所。执行法官们清晨突击,把一个个被执行人堵在被窝里,在向被执行人出示证件和法律文书表明来意后,被执行人的表现五花八门。

  被执行人段某在判决生效后,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义务,被执行干警强制拘传。到法院后,段某表现得十分淡定,表示“没有钱怎么还”,执行法官又耐心劝说,仍拒绝履行。待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段某态度猛然转变,连声称道“我有钱,都在我家人那儿”,并立刻联系妻女缴纳十万元欠款。

  被执行人白某对履行判决结果一拖再拖,多次躲避执行干警,这次在睡梦中被逮了个正着,看到出现在床前的执行干警,白某面色慌张,十分忐忑不安,被执行干警依法拘传。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白某履行了部分义务,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主动申请撤销执行。

  被执行人柴某在被带上警车返回法院的路上,对自己不履行判决的行为后悔不已,主动向执行法官表示立刻还钱。在征得执行法官的同意后,柴某下车回家拿钱,在一小时内将应履行标的款送至申请执行人家中。

  本次“冬季行动”共传唤10人,拘留6人,执行和解6件,执行到位标的158000元。

  临泉法院连续开展的江淮风暴“冬季行动”紧盯涉民生执行案件,对一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医疗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有效打击了失信人员行为,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树立了司法权威。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