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区:清晨雷霆出击 一举执结8起涉民生案件

时间:2019-12-19 09:04:40 稿源: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雷霆出击,一举执结8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在年末打了一个漂亮的执行攻坚战。

  魏某等8人诉骆某劳务合同纠纷案经该院调解达成调解协议,但此后骆某并未如期履行义务。临近年末,眼见多年苦苦讨要的工资依旧没有着落,魏某等人无奈之下向该院申请执行。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对被执行人进行了网络查控及传统调查,但未查询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大额财产,多次传唤骆某,他均拒不到场,后拨打其电话也显示已停机。随后,承办法官前往被执行人住处寻找,得知了骆某在外地打工的信息。年底将至,考虑到正是大量在外地务工人员返乡的时期,承办法官决定采取清晨突击被执行人住处的行动。

  12月14日,周六清晨,承办法官带领法警来到被执行人在三山区某村的住处,果然找到了正准备出门的骆某,遂立即将其拘传至法院。在多次责令骆某履行义务均被其拒绝的情况下,承办法官当场决定对骆某采取拘留十五天的措施,并送至市拘留所。

  第二天,骆某的亲属便主动来到法院,表示愿意代骆某履行8起劳务合同纠纷案的全部执行款3万余元,至此8起涉民生案件得以一举执结。

  12月18日一早,8位申请执行人来到法院领取了自己的工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连声称赞:“感谢法院的雷霆出击!感谢法院公正执法!”(刘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