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江淮风暴”冬季行动 持续出击狂扫“老赖”

时间:2019-12-20 11:06:40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12月13日凌晨5点20分,晨光未曦,室外温度已达零下,固镇法院二十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按照既定方案,伴着一路闪烁的警灯分成两组奔赴执行“战场”,拉开了本次“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行动的序幕。本次执行活动重点是对长期未执结的案件集中执行,寒冬腊月是“老赖”防备最松懈的时候,但执行工作却永不停歇。

       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凭着多年丰富经验,制定了详细地有针对性的执行预案。

  寒冷冬季温暖执法被执行人声声感谢

  凌晨6时35分左右,一声声狗叫响彻村庄,执行干警们来到被执行人李某翠家,睡梦中的李某翠打开门看到的是执行干警和警车,心中已经了然。“我没有钱啊,法官你们看看我这家,破破烂烂像有钱的吗?”

  原来,李某翠家养的狗未拴住与骑摩托车回家的靳某迎头撞上,直接造成靳某死亡,后靳某家人将李某翠告上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以“是狗乱跑撞人,和我没有关系”为由拒绝履行。

  当执行干警敲响李某翠家的门将其带上执法押解车。但执行干警看到被执行人家中还有个年幼的孙女,实在不忍心,经过商量,也在李某翠再三承诺会在送孙女上学后主动坐车到法院,执行干警又将被执行人送下车,李某翠一直不断感谢执行干警的体谅知情。上午8时左右,被执行人李某翠按承诺来到法院。

  “淡定哥”整装待“拘”声称没钱乖乖上车

       6点50分,执行干警来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田的家。原来,申请人王某义与被执行人王某田系同村村民,王某田无故对骑电瓶车路过的王某义进行殴打,致王某义头部脑组织挫伤、脑震荡,法院判决王某田赔偿各项损失共计9943元,经法院审理判决后王某田依然没有偿还。

  到达目的地后,当干警试图推开他的家门时,没想到门虚掩着,干警们随即赶紧进屋,防止被执行人逃跑。当看到穿着整齐的王某田躺在床上,见到执行干警并没有错愕和慌张,当执行干警要求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时,王某田称自己没钱还款,然后缓缓起身,乖乖地跟着干警上了押解车。

  法警与拒执人的一场“猫捉老鼠”之战

  “这男的跑的真快,小时候肯定没少玩躲猫猫,来来回回几趟才看到他在哪躲着”。早上7时整,执行干警来到耿某家中,将半开着的卷帘门拉开,刚对下眼神,在床边找衣服的被执行人耿某慌忙把衣服扔下,拔腿就从后门往楼上跑,法警看到后迅速跟上,直奔二楼。原以为能在二楼和后门堵住他,没想到,一瞬间的功夫耿某不见了。

  执行干警和法警们分别从耿某邻居家以及旁边超市想办法,进入耿某家楼顶,只见耿某像一个树桩一样一动不动的立在楼梯与楼顶的夹缝中间。因为隔着一道门,执行干警不厌其烦的劝说耿某自己出来,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耿某眼看无处可逃,只好打开门束手就擒。

       原来,耿某在2013年秋季与李某、王某等人合伙做收购生意,因经营不善生意失败,合伙期间的债券、债务清算后总计约24万元。耿某营因没钱负担37960元债务,李某代替其偿还。不曾想,耿某却不愿偿还李某代其负担的本息4万元。李某将耿某诉至法院,耿某在法院判决文书生效后只偿还了1万元给李某,之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执行干警多次给其打电话,上门寻找被执行人都没有结果。今日,终于将耿某找到并依法带回法院。

  整个执行过程中,干警们配合默契、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有力,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

  此次活动中,固镇法院共拘传5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11.5万元。(李艳平 赵丽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