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干警跨省奔袭 硬核执行

时间:2019-12-27 08:41:15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十二月的冬日,持续低温下雨,当涂法院的执行热度却不减,执行行动没有片刻放缓。12月24日至25日,当涂法院执行干警一行4人,跨省奔袭,对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促使其认清形势,积极履行法律义务。

  据悉,杨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在2016年向申请人耿某借款25万元,约定借期一年,执行人耿某做了担保。借款到期后,杨某偿还4万元,剩余款项及利息一直拖欠未还,无奈之下,耿某通过法院诉讼维护合法权益。面对法院的执行通知,杨某依然我行我素,躲避执行。

  通过走访调查及申请人反映的情况, 24日一大早,执行干警驱车5个多小时,奔赴浙江慈溪, 25日凌晨4点半蹲守耿某,但是却扑了空。执行干警当机立断,不顾舟车劳顿,又驱车前往宁波,出其不意,成功拘传杨某。

  回来路上,豆大的雨点不停拍打着警车的车窗,雨刮器已是最大速度地工作,车灯与路灯的作用微乎其微。为防止节外生枝,执行干警坚持一刻不停往回赶,6个多小时的车程,虽然疲惫却毫无怨言。在执行团队的劝说下,杨某履行了案件款7万余元,为正在生病的申请人耿某解了燃眉之急。

  法律的红线不容践踏,当涂法院对失信行为绝不手软,坚决予以打击,努力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全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