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开展春节前“突击执行”会战

时间:2020-01-09 09:28:30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1月8日,6点30分。天色微亮,警灯闪烁。天长法院30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出发!”随着执行庭庭长刘绪凯一声令下,参战干警迅速登车,根据行动部署,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画面实时传输至执行指挥中心。该院春节执行会战正式开启!

  7点10分,执行一组组长王俊驱车赶到该市西城区,将承租人陈某和谢某拘传至法院。到院后,王俊释法明理,明确告知其承租房屋已拍卖给买受人,若想续租可与买受人商议,强占房屋拒不搬离需承担法律后果,并责令其在2月25日前迁出房屋。陈某和谢某听到法院可能采取强制措施时,连忙表示年前就全部搬出。

  “麻烦你们跑一趟,真的辛苦你们了!”申请人郜某说道。8点10分,执行二组在组长陈代文的带领下,赶到杨村镇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准备拘留该公司负责人丁某。申请人郜某在丁某公司上班受伤,经劳动仲裁,裁定丁某赔偿郜某损失。丁某履行了部分赔偿义务后,剩余赔偿金一直无果,郜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当日,见法院准备对其采取司法拘留,丁某主动要求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了分期付款协议,这才免于被拘。

  此次执行会战,前期宣传到位,声势大。申请人张某系江苏省盱眙县人,听闻天长法院1月8日开展执行会战,连忙联系承办法官,希望能借此次行动,要回拖欠三年之久的货款。

  上午10点30分,执行三组来到被执行人杜某的家,杜某因诸多债务缠身,常年不见踪影,执行员庞晓东见其父在家,决定从中寻找突破口。庞晓东释法明理,耐心地向其父讲解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近两小时后,其父迫于压力,最终拿出1.3万元偿还欠款,并签订自愿代偿承诺书,分期还清余款。

  据悉,当天,该院执结案件5件,达成和解3件,执行到位金额60.75万元,依法拘传3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