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人民法院“江淮风暴”冬季行动活动纪实

时间:2020-01-09 09:54:49 稿源:灵璧县人民法院

  走过小大雪的料峭,跨过冬至的凌冽,来到了一年中最苦寒的季节,冷风并不能阻挡灵璧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奔波一线的脚步,冻雨不能浇灭执行法官执行案件的热情。灵璧县法院坚持贯彻落实安徽省、宿州市两级法院对“江淮风暴”冬季行动的总体要求和行动部署,持续加大“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撑起一片法律暖冬。

  坐车受限急还款失信人无处遁形

  近日,被列入“黑名单”的失信被执行人夏某主动联系灵璧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要求履行义务。

  夏某与李某在酒桌上因琐事争吵并动手,李某被夏某打伤,事实清楚,夏某的行为侵害了李某的健康权,应该对其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法院判决夏某赔偿李某损失3万余元,随后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夏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期还款的和解协议后,仍未按和解协议履行义务,长期外出务工躲避执行,再也不接执行法官和申请执行人的电话。执行法官最终将其纳入失信人“黑名单”并限制夏某高消费。

  临近过年,一起外出务工的亲友都买上了回家的火车票,失信被执行人夏某准备购买高铁票回家过年时,发现自己因失信被限制高消费,不能购买车票。眼看着其他老乡车票已经在手,自己却买不了票,夏某心急如焚,遂其主动联系法官要求履行还款义务。2020年1月4日,夏某履行了全部的义务后,法院随即撤销其在“黑名单”上的姓名,夏某终于顺利的买到了回家的高铁票。俗话说,有钱没钱安安心心回家过年!

  攻心战术解心结软硬并施促履行

  申请执行人赵某与被执行人赵某某、安徽某玻璃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审理法院判决赵某某偿还赵某借款40万元及利息,安徽某玻璃有限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两被执行人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财产申报表等法律文书,两被执行人并未积极履行义务。承办法官考虑到其中一名被执行人是民营企业,且正在正常经营中,如果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将对企业的正常经营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在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后,承办法官安排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向两被执行人释法析理。经过法官调解,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部分义务,就余款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赵某同意法院对两被执行人暂缓适用失信、限高惩戒措施。

  灵璧县人民法院审慎适用失信限高等强制措施的理念,为发展前景良好的民营企业打造有利环境,以长远可持续的方式为申请执行人兑现权利,实现共赢。

  一日四案拘四人雷霆执行护民生

  法院在执行姬某某、罗某、罗某培、罗某芳与李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时,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短信、电话联系李某某,督促其履行义务,但李某某一直既不履行义务,又不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处理,试图规避法院执行。1月8日上午,执行干警在其家中找到李某某,责令其履行法定义务,但李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并移交灵璧县拘留所。

  截至下午4时,灵璧县法院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又查找到另三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一并拘传。1月8日,灵璧县法院执行局共拘留4人,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金额4万元,1件案件达成和解协议。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