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66名农民工喜提工资 笑意盈盈迎新年

时间:2020-01-13 08:22:37 稿源:六安市霍山县人民法院

  1月9日晚7时,室外积雪皑皑,六安市霍山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内人头攒动,十名申请执行人来法院参与分配被执行人刘某的苗圃拍卖款。

  被执行人刘某与该10名申请执行人存在借款等纠纷,因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有的案件已拖延履行达六年之久。2019年12月,在另一起案件执行中,被执行人刘某的苗圃被依法查封并拍卖,扣除该案标的款等款项后,还剩拍卖款54万余元。为彻底解决积案,承办法官梳理涉被执行人刘某的系列案件,其中包括66名农民工3.7万元。

  为充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法官决定优先全额兑现农民工工资,剩余款再由其他申请执行人按比例参与分配。发放现场,在承办法官释明法律、简述分配方案后,各申请执行人均表示无异议。在干警的引导下,各申请执行人依次有序办理领款手续,当晚共发放案款50余万元。

  为让农民工尽快拿到期待已久的工资款,10日上午,大雪纷飞,考虑到66名农民工代表苏某已年逾古稀,承办法官遂来到诸佛庵镇西石门村委会,将3.7万元现金交到苏某手中。“让你们久等了,但是兑现农民工工资,我们一直在努力。”承办法官对苏某说道。

  “我们几十个人的工资虽然不多,有的才几百块钱,多的也就两千多,但是法院重视我们弱势群体的利益,让我们在几年之后还能够全部拿到,我们十分惊喜。今年这个年会过的格外称心!”申请执行人苏某在替工友们领到执行款后连连感慨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