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公法联动掀“猎赖风暴” 结案9件

时间:2020-01-15 08:48:00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1月13日,在公安机关的大力协作下,利辛法院“执行110”先后出警7次,抓获“老赖”13人,结案9件。

  拖欠2000 罚款5000

  王某涉及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法院判决其赔偿原告车辆维修费2000多元,但王某逾期未能履行义务。当天上午,当民警将被控制的王某移交法院时,他还一脸委屈道:“他的车停那儿,我也不想撞啊!”,执行干警耐心向其释法说理,劝其尽快履行法院判决义务。

  “我们才欠多少钱啊,罚款5000,也太多了吧,能不能少点?”闻讯赶来的王某家人同执行干警商量道,希望减免罚款。

  “2000多块钱,早履行不就没事了,现在罚款5000才知道后悔!”,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王某及其家人进行了严厉教育。最终,其家人代为履行了义务,并缴纳了罚款5000元。

  抓获5人 4人履行

  下午4时许,城北派出所通过“执行110”反馈,称其控制5名被执行人,利辛法院“执行110”获悉情况后,迅速组织干警前往对接。

  “奉劝各位赶紧联系家人,主动履行义务,切莫拘留所里过大年!”城北派出所内,执行干警现场对5名被执行人进行劝导教育。“别拘留我,我已经联系家人去法院缴钱了!这大过年的,进拘留所怪晦气的……”江某急切地说。

  当警车返回时,已有多名被执行人家人赶到了法院。最终,5名被执行人中的4人履行了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共计20000元。

  寒夜奔袭 拒执显威

  晚上7时许,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将6名被执行人体检送拘,其中两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联系家人商量履行事宜,最终履行了全部义务。此外,第三路干警也踏上了执行之路,原来,接到申请人电话举报,被执行人陆某出现在家中。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执行干警在路上与当地派出所联系,请求予以协助。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控制了正在被窝中的陆某。

  “一万多元,你找亲戚朋友凑凑,不就履行了吗。”车上,执行干警劝说道。“我这情况,得蹲多久?”面对执行干警,陆某突然问道。“不要以为蹲十天半个月,就没事了,拘留所里过年是轻的。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涉嫌犯拒执罪,可依法判刑!……”执行干警还向陆某介绍了2019年利辛法院拒执案典型案例。听完介绍后,陆某显得十分惊讶,随后便慌忙联系亲朋好友进行筹钱。最终,陆某履行了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

  截止到晚上11时,当天利辛法院“执行110”共出警7次,抓获被执行人13人,结案9件,拘留4人,罚款4.5万元。值此年终岁尾,利辛法院持续推进执行攻坚,保持执行力度不减,充分发挥“执行110”威力,分乡镇按社区张贴失信曝光,联动各辖区派出所主动出击,全方位多举措打击失信行为。(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