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江淮风暴”持续发力 再掀节前执行高潮

时间:2020-01-15 11:09:07 稿源:灵璧县人民法院

  自“江淮风暴”冬季行动开展以来,灵璧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鼓足干劲与“老赖”们斗智斗勇。春节临近,为了维护法律尊严,捍卫申请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过好年,1月14日,灵璧县人民法院集结警力,再挥执行利刃, 32名执行人员整装出发,按计划奔赴各个乡镇。

  为保证任务能实现预期目标,执行法官认真梳理了手中的案件,制定详尽方案,准备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执行局局长晏若冰在执行指挥中心对此次执行行动进行研究部署。

  逃避债务玩失踪,依法拘留没商量

       灵璧县黄湾镇的陈某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法院判决后陈某某一直未履行相应的法律义务,申请执行人陈某向法院申请执行,被执行人陈某某拒绝向法院报告财产,通过电话约谈的方式他也拒接,执行干警多次到其家中找人无果。 1月14日上午,申请执行人陈某发现了被执行人陈某某在家,希望承办法官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执行干警闻讯而动火速赶往黄湾,在被执行人家门口发现了陈某某正在和邻居聊天,执行干警亮明身份后,对被执行人陈某某依法予以拘传,拘传至法院后陈某某仍拒不履行法院判决,遂对其采取拘留十五天的司法处罚。这个春节,陈某某可能要在拘留所中度过了。

  集中执行声势大,促“老赖”履行义务

  执行途中,执行法官接到了被执行人李某的电话,早上赶集时他看到了法院警车,担心法院要来抓自己,便赶忙打电话问情况。“张法官,我刚刚看到你们的车过去了,今天你们到黄湾还会抓我吗,我已经按照和解协议在还钱了”被执行人李某涉及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法院判决李某赔偿申请执行人黄某8万元,被执行人李某未履行义务,去年年底被灵璧县法院依法拘留后,履行了3万元的赔偿款,因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人同意其分期履行。执行法官告知他一定要按照和解协议履行义务,否则法院还会予以严惩。

  1月14日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依法拘传被执行人9人,拘留6人,执结案件5起,执行到位标的额23.7万元,5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灵璧县人民法院集中执行常态化,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的威慑作用,成功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鼓舞了执行干警的士气,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灵璧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持续推进执行攻坚永不停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