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攻坚”虎踞 琅琊 “江淮风暴”疾劲如昨

时间:2020-01-15 11:17:06 稿源: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

       为顺利完成执行攻坚任务,切实解决执行难,滁州市琅琊区法院在上级法院、琅琊区委及区政府的坚强领导、鼎力支持下,一如既往地深入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在新的一年里,琅琊法院将继续突出执行的强制性,体现民生优先性,同时融贯执行的善意与文明理念。

  1月14日清晨,琅琊法院执行干警冒着凛冽的寒风,拉开新一年“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的序幕。

  徐某系此次执行行动中第一个被抓获的“老赖”。徐某因挂靠他人公司承包工程欠款,长期躲债不还。执行法官将其纳入失信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但仍未取得预期效果。徐某被拘传到庭后仍拒不还款,被依法送交拘留所执行司法拘留。另一被执行人钟某在执行期间态度嚣张,执行法官曾多次传唤,钟某公开宣称不愿到庭。在此次集中执行时,钟某虽然被拘传到庭,但他仍然态度蛮横,声称“不就欠十万块钱嘛,你们法院能把我怎么样!”。执行法官当即对其进行法制教育,指明拒不执行法院裁判文书的法律后果。钟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遂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庭兑现2万元整。被执行人徐某某向其同学借钱在外省做生意,但一直不还。在法院执行中被依法实施司法拘留,拘留期间徐某某认识到法律后果的严重性,在集中执行行动当日,徐某某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和解,并当场还款10万元,同学之间和好如初,执行法官也将其提前解除了司法拘留。

  滁州菜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呆萝卜)系全国连锁店,为滁州百姓提供多样化蔬菜供应服务,但在去年末不幸濒临倒闭,欠付其员工34余万元工资。其63名员工集体诉至琅琊区劳动仲裁庭后,于年初集中向琅琊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执行法官调查其责任财产、传唤被执行人、协调相关部门,终于于此次集中执行时,协调劳资双方初步达成分期付薪协议,并实际执行到位资金23万元。涉民生案件是法院执行中开设绿色通道首要倾斜发力的案件,无论劳动争议类还是侵害身体权、健康权之类的案件。毛某某因被雷某的未成年子女骑电动车撞伤,花费医疗费近3万元。案经法院调解结案后,雷某未主动履行。在执行期间,执行法官查不到被执行人的财产、也找不到被执行人,但执行法官一直未放弃。就在开展此次执行行动前,执行法官通过申请执行人了解到被执行人雷某的住处,一大早快速出警将被执行人雷某拘传到庭,促使被执行人当庭将医疗费赔付完毕。

  滁州某知名酒店因欠款1000余万元被俞某申请强制执行,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冻结该酒店全部银行账户的存款累计60余万元。该酒店于1月14日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称俞某在诉讼期间申请保全,已经查封了该酒店近2000万元不动产,春节临近,急需发放酒店员工工资及过年福利,要求解除对银行账户资金的冻结。执行法官认为,执行实施前已经保全查封的不动产足以保障强制执行目的的实现,为了保障民营企业的良性发展,维护民企职工的合法权益,没有必要再行冻结企业银行账户,遂协调执行双方当事人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的原则协商解决,以保障各方合法权益,促使多方受益共赢。

  本次执行行动,司法拘留1人,提前解除拘留1人,拘传5人,促使达成执行和解5件,全部执结2件,执行到位金额累计206余万元,其中被执行人滁州某建材公司一次性汇付全部案款1685496.4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