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风雪无阻开展“清欠猎赖”专项行动

时间:2020-01-16 08:42:00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雨雪交加严相逼,执行无阻暖人心。根据马鞍山市中院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清欠猎赖”专项行动的部署,1月15日,当涂法院凌晨五时吹响执行集中攻坚“集结号”。20余名干警,5辆警车,在党组成员、副院长崔益军,副院长级审判员、执行局局长陶宏庆的率领下,兵分两路向被执行人住所进发。

  为节省城区与乡镇间的路途耗时,该院加强组织谋划,提前安排干警在目标乡镇附近安营扎寨。随着一声令下,干警们个个训练有素、反应迅速,为实现胜诉方的权益义无反顾置身于严冬的夜色中。

  从凌晨5点到下午5点,在长达12个小时里,干警们走过泥泞、冒着风雪,共拘传被执行人15名、司法拘留2名、执行到位金额15.1万元。

  聚焦民生严惩拖欠工资失信人

  当涂某制衣厂拖欠工人工资20余万元,其法定代表人口头敷衍干警还款,但却从未兑现。恰逢集中执行,该法定代表人被锁定为本次执行的对象。根据事先摸排的线索,该名法定代表人被成功拘传。被拘传至法院后,仍“死扛”不付款,被依法拘留15日。

  突出强制被执行人一次性付款

  吴某长期拖欠徐某借款2万余元,对法院执行工作心怀侥幸之心。直至15日凌晨5点40分,尚在睡梦中的吴某被法院干警从被窝里叫醒,方才潘然醒悟,老老实实地连本带息付清欠款,案件顺利执结。

  善意执法维护亲情伦理

  李某女与丈夫离婚后,未按照调解书给付子女抚养费。在执行阶段李某父亲为抚养费提供担保,双方达成执行和解,但仍未按期履行。到达李某家中后,其父亲态度诚恳,表示愿意支付外孙子女的抚养费,并向他人借款5000元用于支付抚养费。综合考虑被执行人的经济状况及亲情维系,执行干警未对李某父亲采取拘留措施。

  一天下来,执行干警们早已精疲力竭,但一想到用辛苦为群众换回的真金白银,又无比欣慰和心安。为让群众过好年,当涂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锲而不舍、全力以赴向切实解决执行进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