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夜间奋战 打出全市法院“清欠猎赖”第一枪

时间:2020-01-16 10:54:02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1月14日晚间9点,和县法院大楼灯火通亮,20余名执行干警及5辆警车已集结完毕,蓄势待发。此次行动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和县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打响了“清欠猎赖”专项行动第一枪,也拉开了2020年集中执行行动的序幕!此次行动,和县法院安排干警提前进行摸排,了解被执行人境况,确保出击精准,行动高效。

  准备充分手到擒来

  2016年,王某将镇淮商业街商铺一间出租给申某用于广告业务,约定年租金10000元。申某只给付部分租金后,便一直未继续支付。王某多次催要余款无果,便诉至法院。经法官调解之后,申某仍未履行协议,继续不闻不问。此次行动,由于快执团队的提前摸排,了解到申某居住在一家饭店内,第一站便锁定其住处,成功将其擒获,为行动开了一个好彩头。

  火眼金睛无处藏身

  赵某在法院作为主债务人及担保人各有执行案件1件,此前2次晚间行动都未能将其抓获。执行干警此次摸排,通过小区保安提供的信息,得知赵某一般晚上较晚回家,开着一辆豪车。本次行动将赵某列为了最后一站,当执行干警进入小区还未踏入楼栋内,执行干警孙亚军突然在人群后喊道:人在车里!”原来,赵某刚刚从外面回到小区,还未下车便看见法院人马,吓得躲在车内不敢下。但这些小伎俩可逃不过执行干警的火眼金睛,被从车内拉下来的赵某只能乖乖回到法院。

  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6人,实际拘留被执行人3人,执结案件2件,有效推进评估拍卖案件1件。当执行干警办完所有拘留手续回到法院时,已是凌晨3点。六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展现的是和县法院在执行路上的坚定毅力!

  接下来,和县法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中院“清欠猎赖”专项行动的安排和要求,抓好年关返乡时机,重点针对涉民生、涉金融等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