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现场领钱 职工和农民工代表们乐开了花

时间:2020-01-16 17:18:12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15日,天长市人民法院召开安徽国电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执转破案件清偿大会。历经一年,成功将该公司资产全部变现,现场兑现相应债权436.1万,20多名农民工代表和职工现场拿到工资77.6万。

  国电机械公司因资不抵债、涉执行案件多,被该院适用“执转破”程序审理,集中处理该公司批量执行案件。

  2018年6月13日,该院受理了国电机械公司破产清算案件,同时指定安徽知秋律师事务所为资产管理人。同年7月27日,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8月31日,依法裁定宣告国电机械公司破产。

  2020年1月10日,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讨论并通过财产分配方案。期间,承办法官多次向职工及其他债权人说明工作进展及相关情况,解除他们的疑虑。在款项分配过程中,及时确认80多名职工及农民工工资,依法按第一顺序优先受偿,最大程度保障其合法权益。

  工资拖了六、七年,以为“泡汤”了,真没敢想全部拿到,现在却全部拿了现金,太感谢法院了!

  农民工代表徐某一边说道,一边将印有“持正义秉公执法为民工讨薪维权”和“依法保障劳动者精心呵护农民工”字样的两面锦旗递到法官手中。至此,这起“执转破”案件圆满结束。(姚永菲)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