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小年猎赖 执行干警书写“敬业福”

时间:2020-01-19 08:37:17 稿源:灵璧县人民法院

       除夕饕餮夜,小年先热身。小年一过,除夕就近在眼前了,父母们忙着办年货走亲访友,年轻人忙着“集五福”王者吃鸡。最近大家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对话“谁有敬业福送我一个”,“我有沾沾卡,让我沾下你的敬业福”,而小年这天灵璧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依旧忙碌在执行一线。

  刚下客车,再上警车

  2020年1月17日傍晚,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电话,称长期失联的时某刚从合肥回来,马上在城西在水一方浴池附近下车,执行法官在对案件进行简单的部署后,带领两名执行干警赶到了现场进行蹲守,发现被执行人下车后,经过申请执行人的指认,执行干警迅速出动,成功拘留到了刚下车的时某。

  早堵被窝,午堵牌桌。

       申请执行人罗某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法院因张某某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张某某均避而不见。考虑到张某某故意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决定早上突袭,成功堵到了被窝里的张某某。在被执行人无法和申请执行人达成一致还款意见又拒不履行义务后,张某某被依法拘留。

  有钱打牌不还款,执行干警牌桌上抓“老赖”。正在玩牌的马某某沉浸在牌局里,连执行干警到了眼前都不知道。灵璧县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老赖”马某予以司法拘留十五日。

  岁末的坚守,我们不忘初心,公平的捍卫,我们砥砺前行。灵璧县人民法院每一位执行干警都在用心用心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敬业福”,最大限度挤压失信人生存空间,最大效率将被执行人传唤到位,最大程度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执行工作永远没有休止符!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