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清欠猎赖”护民生 欠薪老板拘留所过大年

时间:2020-01-19 09:05:38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自1月15日以来,当涂法院按照市中院“清欠猎赖”专项行动的部署,策马扬鞭、乘势追击、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为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继15日集中行动拘留2名失信被执行人之后,又有四名于1月16日被“请进”拘留所,这个年他们只能在拘留所里度过。

  当地某服装厂倒闭,拖欠121名工人工资200万余元。该企业用于生产经营的厂房系租赁他人场地,已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标的大、涉案人员众多,执行干警审慎以待,加快寻找该企业法定代表人的步伐。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冬雨纷纷的傍晚干警突袭将沈某“擒获”。沈某只说没钱,态度消极敷衍,法院当即决定拘留,不在话下。

  一起由三辆电动车引起的交通事故中,潘某伤势严重。因伤情危急、急需医药费,潘某诉请侵权人谷某、邹某先行支付医药费,法院依法判决两人分别承担6.5万元、5万元。案件“四查”一无所获,而潘某伤情却越发严重。时间就是生命,执行干警对两人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在家门口张贴拘传传票。两人现身后,执行干警对两人进行严厉批评、持续加压,其中一人支付1万元。考虑到潘某有可能成为植物人,两人对款项的支付心存顾虑,消极履行。鉴于此,顾某、邹某被司法拘留15日。

  表兄弟之间借款120万元,用于投资周转。届期后,借款人王某以生意失败为由不予支付,被诉至法院。在执行阶段,干警将王某拘传至法院,王某应付偿还5万元,与先行给付10万元的和解条件相差甚远,被依法采取拘留措施。

  春节将至,重拳出击。当涂法院突出执行强制性,全力维护胜诉方的合法权益,用辛苦指数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团圆,努力提交一份令群众满意的执行答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