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利辛法院:小年夜掀起“猎赖”风暴

时间:2020-01-20 08:51:17 稿源: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

  “小年夜,团圆时”,但对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说,越是这个时候越顾不上与家人团聚。1月17日晚至18日,利辛法院“执行110”警情迭起,多路干警奔袭在外,掀起了一股冬季“猎赖”执行风暴。

  “我亏啊,我们撞在一起,为什么要我赔钱啊?”晚上9时许,被执行人杜某在派出所门前嚎啕大哭。杜某涉及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需赔偿潘某各项经济损失4万余元,但其逾期未履行义务。“事故认定书上责任划分得清清楚楚,法院判决真真切切,岂能因你感觉亏了,就此作废!”执行干警严厉警示道“是主动履行,还是到拘留所过年?你自己掂量!”哭声渐渐平息,杜某慌忙联系家人前来履行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

  1月18日是周六休息日,这场自小年夜掀起的“猎赖风暴”仍在持续中,当天又陆续接到多条线索,利辛法院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兵分三路前往执行。 1月18日是周六休息日,这场自小年夜掀起的“猎赖风暴”仍在持续中,当天又陆续接到多条线索,利辛法院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兵分三路前往执行。

  “我回来没两天,正准备履行呢。这怎么还要罚款5000呢?”晚上7时,展沟派出所内被执行人苏某一脸委屈。“这就是你不及时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结果!别讨价还价,不履行,就等着在拘留所里看春晚吧。”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控制带离,同时督促其尽快联系家人履行义务。“我家人这就来,能不能等一下?”警车驶进漫漫黑夜中,窗外的风呼啸而过,苏某挂上手机慌忙同干警商量起来。执行干警同意到就近的法庭,等待他家人前来。“又不是履行不起,非要拖,难道真让我们把他送进拘留所!”不久,苏某家人匆忙赶到,但希望能先缴部分款项,次日再前往法院清偿所有欠款。执行干警果断拒绝,作势欲将苏某带走。见状,苏某家人缄口不言,最终还是履行了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

  1月17日下午6时至18日晚12时,利辛法院“执行110”共出警11次,抓获10人、拘留5人,结案5件,罚款25000元。(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