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法院为45名农民工发放工资款79万余元

时间:2020-01-21 08:57:00 稿源:宣城市绩溪县人民法院

  1月19日,宣城市绩溪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到位的79万余元工资款如数发放到了45名农民工手中。

  2018年9月,四川某劳务有限公司与吴某等45人劳动争议案件,在本院的组织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因四川某劳务公司一直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吴某等45名工人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工人代表吴某对执行法官说,这笔钱是45名工人的血汗钱,希望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工人年前能拿回自己的辛苦钱,过个安心年。

  经执行法官多方查找被执行人四川某劳务有限公司财物线索,发现该公司在绩溪高铁项目部尚有未提取的工程款,执行干警迅速向高铁项目部下达裁定书,将该款予以冻结,并多次约谈劳务公司负责人以及高铁项目部负责人,在充分沟通并告知相应法律后果后,高铁项目部加快了对上述工人所承建标段的工程款结算,并将案涉工资款分期汇入法院账户。在涉案款项全部交付法院后,执行法官立即召集工人对个人的工资收入进行核算登记,1月19日,案涉款项全部发放到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过天”,绩溪法院自开展“江淮风暴”年关行动以来,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力度,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快立快审、快速执行,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胡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