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拒付货款被拘传 家人奔走忙还款

时间:2020-01-21 11:16:38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1月19日,在马鞍山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2018年,原告马鞍山某装饰材料部的李某与被告吕某签订了《施工夹芯板房协议》。合同中约定李某为吕某提供夹芯板房料并负责安装,原告按约履行,被告先后三次共支付部分货款一万多元,但剩余尾款7200元却以各种理由拖欠,一直未付。后因此引发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未予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及时向被执行人吕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多次对其做思想工作,劝说其主动偿还债务,但被执行人吕某以种种理由拒绝履行义务。直至执行法官将其拘传至法院,并向其告知了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听到这里,吕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愿意还款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被执行人的家人急忙送来了案款,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雨山法院不断向“老赖”挥拳亮剑,强力出击惩治“老赖”,让其无处遁形、不敢再赖。继续强化执行力度,破解执行难题,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探索执行和解新思路、新模式。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