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法院成功化解一起涉200余位农民工工资案件

时间:2020-01-23 09:14:55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1月21日下午,在砀山县人民法院西门,涉案公司代表谢某将一面印有“手握法律,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温法官手中,为公司及公司所属的农民工兄弟们表示感谢。

  年关眼看就要来到,手里却没有应得的钱财,2020年1月6日,原告王某向砀山法院提起诉讼,涉诉标的11803968元,包括了原告代表的40余名农民工的100余万元工资款及1000余万元的承包工程款。温法官承办案件后,迅速申请冻结了涉案公司的账户,账户内正巧有1200万余元,然而公司代表却愁容满面,连说不能扣款不能扣款,这是怎么回事呢?

  法官深入了解后发现,原来,除了本案诉至法院的1000余万元案款之外,该公司在县劳动局还有一起涉及150余位农民工的830万工资款项急需结清,账户内的1200万元远不够同时偿清三方欠款。法官掌握情况后,多方走访协调,在1月20日(阴历年二十六日)召集双方,从上午十点调解到下午,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释法说理讲情,终于成功达成协议,决定先行支付全部农民工的工资款,案件另涉的承包工程款分期履行,本案顺利结束。

  达成协议当日,法院即解冻了该公司账户。次日,两边的200余位农民工的工资均发放到位,想到辛苦一年的工人们绽开笑颜,能够过个安心的团圆年,法官深感不负肩上所担,司法为民,正是如此。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