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区:战“疫”之际 “线上线下”忙不停

时间:2020-02-13 14:40:36 稿源: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之际,蚌山区人民法院在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及网络查控等“线上”服务,稳妥开展集中续封等“线下”服务,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切实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满足群众解决矛盾纠纷的实际需求。

  线上服务

  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蚌山法院提供便民高效的在线司法服务。

  通过12368热线,随时解答当事人、律师电话咨询。目前,该院12368热线,节后共接听35个电话。其中,查询开庭时间的已立即告知,查询开庭时间的已告知因疫情延期开庭,并且已联系承办法官回复。

  网上立案21件,对于因当事人提交的诉讼材料不齐的案件,工作人员也及时答复,并提醒当事人待补充上传后再审核立案。新浪调解平台预约到法院调解案件1件。

  续封房产

  “喂,是蚌山区法院吗,刘某的被查封的房产马上到期了,可能续封呀……”

  在疫情期间,为了切实保障申请人的胜诉权益,蚌山法院执行干警在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房地产交易管理处沟通联系后,对执行案件即将到期的房产进行集中续封。

  2月11日下午,执行法官许富宝对3套房产进行续封,标的额200余万元。

  疫情防控隔断疫情,司法服务传递温情,蚌山法院将始终坚守司法为民初心,践行公正司法使命,让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也能感受到司法服务的温暖。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