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疫”见真性情 不畏寒风促和解

时间:2020-02-18 09:35:01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2月16日下午5时,寒风凛冽,利辛法院办公楼前,一位执行法官埋头疾书,认真记录着双方当事人的协商内容。

  该起案件为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李某从汪某处借款100余万元,逾期未还。1月中旬在双桥派出所的协助下,“执行110”值班干警依法将李某抓获。李某在拘留所里过了一个春节。

  近日,李某联系家人协商履行事宜。该案承办法官车飞在协同社区防控疫情的同时,通过电话、微信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不断就履行方式、履行时限等细节促成双方达成一致。

  当天,车法官刚从防控卡点换班下来,顾不上休息,车法官便匆忙赶往法院,会见双方当事人。考虑到疫情期间,车法官要求各方保持一定安全距离。

  “今天大家见面,主要是为了解决问题,争吵是没有意义的。”车法官耐心劝解,“大冷的天,而且非常时期,你们的心情我都能理解。有争议是正常,大家可以商量。”双方当事人慢慢平静下来,最终达成和解。次日,李某被依法提前解除拘留措施。

  其实这只是利辛法院战“疫”中的一个缩影,很多干警一边投身社区防控,一边办理着案件。连日来,多名换班下来的执行干警都赶往单位,继续投身工作,确保执行“不打烊”。(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