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八公山:疫情期间不出门 网络执行保民生

时间:2020-02-19 14:01:52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我已经把钱打给孩子父亲了,请法院把我的微信和支付宝账号解冻吧。”承办人李法官昨天接到电话,被执行人表示已经履行抚育费。经核实申请人已收到案款,该案顺利执结。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吴某原系夫妻,离婚后因孩子的抚养权和抚育费问题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孩子由男方抚养抚养,女方每月支付抚养费300元。判决生效后,吴某拒不履行,申请人张某于2020年1月申请强制执行。

  因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承办法官利用网上办案操作系统,通过网络查控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的微信、支付宝,导致被执行人无法通过网上消费影响其生活,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抗“疫”期间,淮南市八公山法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创新工作举措,采取网上办公等技术手段推行线上调解、执行活动,全力保证疫情防控与执行工作两不误。(杨存鹏)

编辑:
友情链接